Tuesday, September 1, 2009

生日快乐:这是我们的纪念日

清晨收到Abhi的邀请信时,我并没有很快意识到今天是这么重大的日子。其实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词藻丰沛的人,可当他说:“用中文写点什么”的时候,我却感到义不容辞。因为在我看来,这不是一个邀请,而是一种责任。

一年期满,这是我们的纪念日,我们应该回头看看,那些还没有远去的曾经的自己,和经过的风景。

很多人问我,S3对你意味着什么。是一场华丽的冒险,还是一次惬意的旅途。我说,都是,也都不是。 一年前的今天,当我重回复旦课堂的时候,坦诚地说,更多的是忐忑。4年的工作经验之后,我很清楚,这两年的学习,不是涂脂上粉,不是旅途驿站,而是另一个战场,另一段征程,是厚积薄发的“厚积”,更演绎着“薄发”的序曲。

作为第一批“吃螃蟹”的人,我们不知道我们将要面临的是什么,就在这样的忐忑和期待中,我们上路了。

没有办法忘记Orientation里,我们独树一帜的队歌拉唱,国际会计学院如画风景中的汗水和鼓励;没有办法忘记12天的集中会计课程,早9点到晚9点的魔鬼训练集中营,不仅是对智力的考验,更是对体力的锻炼;没有办法忘记在密集的课程中还要备考Gmat的背水一战,730分的认可和快乐;没有办法忘记春寒料峭的首尔,第一次在异国生活时的孤单和突如其来的软弱,是对梦想的期望和你们的鼓励让我坚持;没有办法忘记高丽大学商学院军队般的入盟仪式,在大碗米酒前奋力吼出的誓言;没有办法忘记中国同学们每周五的聚餐,红烧排骨、回锅肉,酸辣土豆丝……每个人都俨然成了大厨;更没有办法忘记离开首尔时每个人脸上的疲惫,却是不虚此行的满足……

过去的一年中,我们有太多的回忆,一起笑,一起哭,为了心中的梦想,奔跑在路上。

如果不是因为选择了S3,我可能永远不会如此深切地感受到文化差异不仅仅只是一个名词,它如此深远地影响着我们做事的方法和态度,告诉我们在MNC里如何保持相互理解和心态平衡;如果不是因为选择了S3,我不可能对自己的梦想做出切实的考量和评估,明白调整改变不是放弃,而是为了更踏实地走更远的路; 如果不是因为选择了S3,我们更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积累起兄弟姐妹般的情谊: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在独自一人在SK培训中心实习的那段时间,大方善良的秦芹如何和我分享小小蜗居,让每个周末都成了我快乐的节日;我不会忘记终于结束实习,拖着大箱行李从京畿道回首尔的深夜,是David横穿首尔到地铁站接我;我也不会忘记如果为我一次次纠正语法,指出我每一个错误,会主动帮我寻找资料,提高英语的印度同学……是的,我不会忘记你们对我的每一次鼓励和微笑。

Walk alone, you go faster, walk together, you go farther. 我不是一个善于说感谢的人,可是这些都会永远放在我的心里,成为我最宝贵的回忆。

今天,在艳阳高照的新加坡,我们迎来了第一个周年纪念日。我心存感激,感激一年前的自己做了这样的选择,感激这一年和你们一起度过,更感激在面临下一个巨大的求职挑战的时候,我们还在一起。

生日快乐,S3 Asia MBA!

Contributed by Yan Shi (Jackie), Class of 201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